Alor Setar Tower 亚罗士打塔 (Bworth-SP-Kedah Part 4)

星期三, 十月 14, 2015 笨笨朱丽 0 Comments

Visiting Date: 18.9.2015 (Friday)
Trip: Bworth-Sungai Petani-Kedah 1 Day Trip / 北海-双溪大年-吉打一日游
Itinerary: Semeling壁画 ➼ 银锋园 ➼ Nasi Lemak Ong ➼ Alor Setar Tower
 ➼ 葡萄园 ➼ 鸵鸟园/度假屋 ➼ Cen Cendok

凡到达Alor Setar Town就会看到这座高高耸立的亚罗士打塔了。吃完了好吃的Nasi Lemak Ong,就前往那里去,就在附近哦,很快我们就到达了。这个地方本来没有打算要去的,因为之前做research的时候google了下,似乎没有什么详细的游览记录,只有官方网站介绍罢了。既然都有经过,就去看看下咯。

北海-SP-吉打1日游第四站
❖❖ Alor Setar Tower 亚罗士打塔 @ Kedah ❖❖

它,是吉打的地标建筑物,是全马排名第二高,全世界排名第19的塔, 建筑费用高达4亿,在1997年8月14号正式开张至今。虽然很高,不过只有3个部分是开放的。第一开放层是处在88米的观景楼,除了风景也可以观望新月(标志著穆斯林历每月起始日), 一般买了票就是在这里。这里可以看到Gunung Jerai(日来峰-吉打最高的山峰)和Gunung Keriang(水晶山) 之间的稻田和建筑物。

第二开放层是处在94米的旋转餐厅,最高可以容150人,专门供应各种丰盛的道地美食和国际佳肴。官网介绍在这层可以看到亚罗士打和北海附近(Butterworth)的壮丽景致,天气好的话,甚至能看到邻国泰国的土地!由于我是一伙儿来的,消费太高而且还有限制开放时间点所以没有在那里用餐,有机会的话再介绍详细的吧~

第三开放层是处在100米的宴会厅。这里开放给所有人预订/租赁,可用于生日等派对,结婚等大型活动。有兴趣的话可以联系那里的Marketing咨询下。

历史简介:亚罗士打塔(Menara Alor Setar)位于亚罗士打中心,这座高165.6 米的塔是全世界最高塔楼之一, 并且是有名的现代化地标,反映了吉打州的迅猛发展。除了作为地标建筑外​​,塔楼还是一座观景台,您可于此观望新月(标志着穆斯林历每月起始日)。观测台高达 88 米。 
设备:塔顶是斯里安卡沙旋转餐厅(Seri Angkasa Revolving Restaurant),专门供应各种丰盛的道地美食和国际佳肴。您可于此饱览亚罗士打和北海附近(Butterworth) 的壮丽景致。天晴时,您甚至能眺望到邻国泰国的土地! 
Admission Fees (My Kad): Adult (RM9) , Child (RM6)
Business Hour: 9.00am-10.00pm
Address: Menara Alor Setar, Lot 99, Lebuhraya Darul Aman, 05100, Alor Star, Kedah Darul Aman Malaysia.
Tel : (604) - 720 2234 / 720 2901
Fax : (604) - 720 2073
Website: www.menaraalorstar.com.my
Alor Setar Tower, Menara Alor Setar, 亚罗士打塔

这里需要入门票哦,之前上网查了价钱不贵,大人RM6,小孩RM4,当天我们到了现场问价时竟然是RM9/人头(包括GST),好贵啊~ 既然来了没有上去会觉得很可惜,最后决定,只有我和我家男人一起上,其他人就在柜台附近兜圈圈。

Alor Setar Tower's Ticket RM9/Adult

在柜台买了票后,旁边就有位摄影大哥负责拍照服务,照片效果是你和塔的合影,我们俩趁着摄影师正忙的时候溜走,直接上电梯,反正拍了我也不会买的,哈哈哈哈。电梯是透明的哦,升降可是看到很清楚的风景。

Scenery inside lift

很快的就到了88米观景台,电梯开门就会看到很强的阳光往里边照~ 到了的第一个感受是非常的凉爽,好像坐在那里休息下吹吹风。四周不是全玻璃的,而是隔着一支支的铁,虽然很挡视线,可是全是通的!东西掉下去可就不得了了~~ 幸好还是有设置了一格格大片围着玻璃的窗,至少还有一点全景看。

Alor Setar Tower's View

在这里只有1条走廊,可以转1周。走廊上个设置了5个小望远镜,可以投硬币看风景。由于有点赶(大家都在下面等的关系),没有拍上望远镜,就兜了几圈拍了几张照就准备下去了。当天天气不怎么晴朗,比较远处看不太清,不过也拍到了一座山,应该是Keriang。如果不赶可以多花点时间在这里兜久一点慢慢看,而且旁边有准备椅子,可以坐在那里休息。

Alor Setar Tower's View

Alor Setar Tower's View

Alor Setar Tower's View

冲冲下楼去,大伙儿还在那里看。什么东西这么吸引人?就是旧款公共电话啦~ 念旧下,我只用过了几款,大部分都没有看过呢。现在科技发达的时代,公共电话已经慢慢的被社会淘汰了,款式也慢慢换新了,电话卡模式也已经不存在了,因为大家基本上都有手提了,没有必要是不会用到公共电话亭打电话的。

Alor Setar Tower: Antiques Public Telephone

Alor Setar Tower: Antiques Public Telephone
研究了古董一会儿,就决定出发到下个目的地啦~ 就在柜台旁边还设有个拍照处,很可爱,没有上去的人可以在这里拍照留念。

Alor Setar Tower: Antiques Public Telephone / Photography Area
呼呼呼~ 下一站葡萄园,这可是属于比较远路途的行程,是往东下的方向走。从这里出发需要1个小时多的车程。

待续 ... ...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