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秋节少不了做可爱的猪仔饼/公仔饼/月饼/Mooncake

星期二, 九月 22, 2015 笨笨朱丽 0 Comments

中秋节将近,每一年这个时候一定是准备公仔饼。以这几年的纪录每次都不够分,每次都要自己到外面买粉,所以今年决定加量!

首先不要问我食谱,其实我真的不懂,只知道材料不懂分量多少的。因为我是跟amway直销商学的,每次买粉都跟我的"amway啊嘛"买,是配便的材料,我只需要把所有的东西混起来罢了。他的粉制作猪仔饼比较漂亮,烘好了不会出现裂痕,所以每年都跟她下单。这次统统买了莲蓉馅料,虽然是低糖咸的,可是我本身不爱吃甜的还是觉得过甜了,忘了我可以自己买馅料~ 算了吧~ 都订了就做吧~

今年比较特别,买了4套,因为每一年都有配做小月饼,今年全全做猪仔,而且4套都还是不够,因为好多身边的朋友看到了都想要,都来下订单了。好吧~ 谢谢大家的厚爱,整2++多只猪猪都光光了。

看看我可爱的公仔饼~ Is it cute? Piggy mooncake~

今年也是第一次试做没有馅料的。因为姐姐的朋友跟我一样,一点过甜就很敏感了,市场买的月饼她都不喜欢,除了因为甜之外还说很粘牙,我的就不会,所以如果可以她要订没有馅料的。当然我不敢答应她,试做看看才知道。没有想到试了几次还真可以呢~ 超开心的!只是没有馅料的比有馅料的来得不够立体,有点像枕头,比较扁,不过大致上还Ok啦~ 试验成功,YEAH! 明年我就可以自己做给自己吃了,因为我大爱没有馅料的猪仔饼~


左边的莲蓉猪猪军团,右边无馅料枕头猪~

其实猪仔我做几年,每年都做这个,因为比起小月饼猪猪更惹人爱~ 再加上市场基本上都只做猪头罢了或者模型印的,所以我这种立体猪猪很多人都觉得很特别。当然细节的同时花上制作的时间也相对的长,1套可以做5-6十只,如果1个人做真的会半死~ 眼睛耳朵鼻子屁股尾巴都是手工的,没法偷功~ 可是每年都是猪,基本上送的都是熟人,结果竟然有人说每一年都是猪没有别的列咩? 所以今年尝试捏了几个不一样的造型,结果... ... 几个试验品都看起来好好笑,把这些好笑的统统都给他~ 哈!试做了兔子,狗,猫,绵羊,老鼠,小熊,看来看去还是猪仔实际~ 我的猫和熊最失败了~ 每次看都觉得很好笑~


Special shape Mooncake (Pig, Rabbit, Dog, Cat, Sheep, Rat, Bear)

今年真的好多第一次~ XD!! 再来第一接要邮寄的,而且还是JB那么远~ 今年姐姐出差,拿了一些sample去请他们吃,比较没有想到的是他其他州的负责经理竟然有兴趣,直接下单20只。爸爸哪里也要寄东西给朋友,也顺便放了几只小猪送朋友去~ 今年了买了比较适合的盒子来装给购买的朋友~ 呵呵~~



Packing Mooncake with box & bubble pack for courier use

呼噜噜,全部准备好啦~ 送货去咯!面交的邮寄的统统处理掉~ 因为之前有寄过当赠品送人,基本上收到了都是坏掉了,所以今年的是收钱订单,处理就要更小心~ 放了很多bubble pack,报纸和硬皮盒子,再粘上mudah pecah粘子,应该没有问题了吧~~ 希望如此啦~



Delivery mooncake with COD & ABX Courier Service

本来只是买来做爽还有送礼的,没有想到今年却变成了订单~ 基本上80%都是卖掉了,自己也只吃了几只~ 嘿嘿没有关系啦~ 这样也不错,有成就感~ 自己收了几只等中秋拜拜用的,现在只能望梅止渴,要等拜拜后才能把它干掉!哈哈哈哈,好像很残忍酱~~

0 comments: